close

來自星星的你    第十三個紀錄

 

 17  

 

13集一開始是都敏俊的獨白為觀眾解釋,他對頌伊說出真實身份是希望她感到害怕,從他身邊逃走。

 

從以往經驗得知,若不想失去某個人就必須徹底隱藏自己的身分。

 

不過今天他為了失去千頌伊,所以對她說出了真實身分。

 

 21   

 

敏俊抓住頌伊的手臂,用恐怖的語氣說出了真實身份後,頌伊說了「我的都敏俊  還在生病」,然後轉身離去。

 

其實她不是不相信敏俊的話,因為在她轉身前,她眼裡早已充滿淚水。

 

之前每次她有危險時,敏俊都會及時出現在她身邊,那時她就已經開始懷疑敏俊的真實身分。

 

而之後敏俊發高燒、甚至倒在血泊中也不願意去醫院時,她多少就有猜到,敏俊的身分可能是沒辦法曝光的那種。

 

她也有懷疑過敏俊是不是通緝犯,甚至還考慮過要去登記結婚,但是外星人真的太超出正常人的想像。

 

我想頌伊只是一時沒辦法接受。

 

 

看見頌伊轉身離去,都敏俊心裡應該很難受。雖然他本意是要頌伊感到害怕,但那一刻他的臉流露出了受傷的表情。

 

頌伊轉身離去說的那句話,在敏俊眼裡應該看似在逃避吧,所以敏俊用超能力把玻璃弄碎,他想讓頌伊正視這件事,他想要頌伊面對他的真實身分,他想要把頌伊嚇走。

 

 

2324  

 

接著,敏俊一步步走向因為驚嚇還在發抖的頌伊。

 

「不是說無所謂嗎?

    不管我是誰

    我就是這樣的人 

    即使這樣   你也無所謂嗎?」

 

有一瞬間我覺得敏俊快要哭了,他眼中帶著遲疑、脆弱和不安,一直以來都是他在推開頌伊,從這一刻開始,卻像是他想要確定那個喜歡他的頌伊在知道他的真實身分後,是否還喜歡他,是否還會留在他身邊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敏俊是打算要推開頌伊沒錯,但他真正內心又捨不得頌伊離開呢?

 

但是他的目的是要嚇跑頌伊,即使內心千百個不願意,他也必須這麼做。

 

於是,他說:「只要我有心,在這裡就能害你。」「所以趁我給你機會,趕緊逃吧。」

 

20

27  

 

「走!」敏俊大喝一聲,想要嚇走頌伊。

 

沒想到頌伊顫抖地伸出手,握住敏俊的手。

 

這一刻,我隱約看到敏俊心頭一顫,先前眼裡的那些徬徨不安似乎也跟著一掃而空。從敏俊慢慢平靜下來的神情裡,我想他是感覺得出頌伊對他的愛和信任。

 

頌伊說:「你讓我稍微扶一會兒,因為我兩腿發軟。」頌伊害怕得身體顫抖,理應要逃離危險的地方,但她沒有,因為她打從心裡相信敏俊不會害他。

 

「為什麼對我千依百順?為什麼對我言聽計從?為什麼要保護我?」她問。

 

3435  

 

敏俊的回答還是說因為她長得像宜花。

 

「你若只是單純的千頌伊的話,我一點都不在意,無論你發生甚麼事。」但是,敏俊的眼神卻透露出他是費盡多麼大的力氣才說出這些話。

 

敏俊眼裡都是淚花。

 

雖然他卑微地希望即使只是短短一兩個月,也想跟頌伊在一起過著平凡的日子,但經過理性分析後,他認為守護頌伊最好的方法是離開。

 

 

 36

 

敏俊因為怕頌伊沒車子回去,故意用超能力把計程車留住。

 

即使先離開還是忍不住在暗中保護頌伊啊!好喜歡他這種溫柔!

 

383941  

 

頌伊離開博物館後,發現敏俊居然留下他一個人走了,肚子也餓了,鞋跟又卡在地磚裡,氣得在街上大吼大叫。

 

「你要是外星人,我就是吸血鬼!」

 

我從20歲開始就不老了,這臉蛋這皮膚,大家都說我是吸血鬼,說我是防腐劑的美貌。」

 

你懂甚麼啊!你這個黑白無常   妖怪  海葵  怪物一樣的混小子!」

 

雖然有點對不起頌伊,但是從預告片開始,每一次看到這裡我都很想大笑。

 

 

頌伊的反應敏俊全都看在眼裡。在頌伊身後不遠處、靜靜看著頌伊的敏俊有點無奈的笑了,應該是在想自己喜歡的女人怎麼這麼可愛

 

這段總讓我覺得甜甜的,頌伊沒有像他以前的那個朋友大叫逃跑,敏俊心裡一定很高興。

 

 42

 

之後,敏俊把那晚的事情跟張律師說了。張律師問敏俊為什麼要這樣做,直接斷絕往來不就好了。

 

我想敏俊這麼做有一部分是想試探頌伊吧,想知道頌伊知道他真實身分後會是甚麼反應,會不會跟以前的朋友一樣嚇得大叫逃走?

 

所以我也才會認為敏俊雖然已經打算要讓頌伊離開他,但是他心裡還是希望頌伊接受他的身分,不要離開他。

 

感覺很矛盾,不過這就是人性啊!

 

「不能一起回去也不能留下

    唯一能做得也只有好好消失而已

 

    一起吃飯、一起散步,又或者一起慶祝節日,這些我都無法做到。

 

    我希望她 就算我不在了

    也能好好吃飯、好好散步、開心地過節、過好每一天。

 

45  

 

頌伊跟福子說敏俊是外星人後,福子認為敏俊只是為了擺脫頌伊而找藉口。

 

頌伊為了確認敏俊是否只是再找藉口,於是穿著高跟鞋爬上北漢山大呼救命,看看敏俊是否會立刻出現。

 

雖然敏俊始終都沒有出現,但我想他一定躲在附近! (小劇場立刻解答了)

 

48

 

之後頌伊跑到學校去找敏俊,要他示範瞬間轉動,又要他飛上天,還不停追問敏俊到底是不是外星人。

 

敏俊原本不想理她,但頌伊威脅敏俊如果再丟下她一個人,她就要爆料說他是外星人。

 

敏俊被她氣個半死,沒想到頌伊拿之前敏俊說過的話來堵他,「誰讓你信我了,不是說誰都不能信嗎?」

 

敏俊只好問她,「你想要甚麼?」

 

「和我一起吃飯。」頌伊說。

 

敏俊瞪大雙眼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啦!

 

61

 

在海邊的餐廳用餐時,頌伊還是持續追問,能不能分開海水?

 

外星人不是通過充電或者輸液之類的來補充能量嗎?而且血液不是藍色的嗎?

 

6264

 

敏俊到最後受不了頌伊的追問,滔滔不絕的辯解一大堆,還說外星人相貌比地球人出眾,電影都是亂演的,每次看到這些電影都快被氣死了。

 

看到敏俊難得情緒這麼激動的反駁,頌伊似乎很興奮。

 

女神很像小孩子耶!

 

65

 

之後兩人就去海邊散步。

 

頌伊隨口和敏俊聊了一些話後,問了她真正想知道的事,真的只有這樣嗎?只因為你喜歡的某個女人長得很像我?」

 

敏俊的回應還是跟之前一樣,說因為她跟宜花長得很像,所以好奇她們之間有甚麼關聯,才會留在她身邊。

 

6769

 

「一瞬間也好    你就沒有喜歡過我嗎」

 

敏俊腦海裡浮現的是他大喊「一米」,卻又悄悄地靠近頌伊,還有頌伊的睡顏。

 

一瞬間也好    你就沒有為我動過心 」

 

他想起幫被記著包圍的頌伊解圍時,頌伊從車上下來牽了他的手;想起在雪地,他脫掉手套牽起頌伊的手,然後吻了她;想起頌伊留言要他買手機的畫面。

 

你就沒有真心地擔心過我    在意過我嗎」

 

他想到在船上頌伊快掉進海裡時,他用了時間暫停;想到在手術室外等待頌伊的情景;想到夜晚在陽台上默默望向另一邊的陽台。

 

就只是單純地喜歡我    你真的連一次都沒有過嗎」

 

他想起為了防止頌伊繼續打掃而從背後抱住了她;想起他幫頌伊披上自己的外套,輕扶她的肩膀。

 

勾劃和我在一起的未來    你真的連一刻都未曾有過嗎」

 

敏俊想起美夢之中,有著頌伊的居家生活,還有兩人在雪地上手牽手。

 

 

明明腦海裡浮現了很多讓敏俊留戀畫面,但是他只能自欺欺人地回答。

 

「沒有過。一次都沒有。」

 

敏俊反問頌伊,「不過你,覺得那些更重要嗎?不管我是不是外星人,是不是活了四百年,和這些相比,你只在意到底有沒有真正喜歡過你嗎?」

 

912

 

在頌伊把 "我喜歡的男人" 改為"我曾經喜歡過的男人" 的瞬間,我心跳漏了一拍,因為她決定要放手了。

 

在頌伊一再追問之下,敏俊也沒有使出任何超能力,而且敏俊還是確切地說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,這也不禁讓頌伊懷疑是不是因為她死纏爛打,才讓敏俊逼不得已只好說自己是外星人?

 

敏俊的表情看起來像是沒料到頌伊是這麼的喜歡他。 

 

14

 

頌伊繼續說:「我不管十二年前你到底就沒救過我,你到底是不是那個叔叔,我不管真相如何。那個住在我家隔壁的名叫都敏俊的男人,我只是單純地喜歡。」

 

「我喜歡過你,真心地。」

 

頌伊是真的很喜歡敏俊,而且對敏俊不是那種因感激而生愛情,她只是單純地喜歡住在隔壁的敏俊,所以她也不在乎十二年前救過她的人是誰了。

 

 

接下來這裡的兩千我喜歡,她說如果敏俊只是把她當作另外一個女人的替身,那就是最爛的,明知道敏俊是這樣的男人,她依然喜歡他,那她就更爛了。所以她會收回感情。

 

89

 

都敏俊教授又說到了心理學,被剝奪了依賴感的人,在接受現實之前,會經歷五個情緒階段:憤怒、否定現實、妥協、經歷漫長的憂鬱期、接受。

 

在這些階段中,男女差異非常明顯,所以女人為了創造出更好的自己,結識更好的男人,而集中自我發展。

 

87

 

相反地,男人會展現出自我破壞的一面,或因無法忍受的失落感,會比女人更為痛苦。

 

8889

 

以及很幼稚地不肯把房子賣給情敵,寧願賠兩倍簽約金。

 

輝京表示:不是要搬家嗎?要走就趕緊走啊!我不管你把房子賣給誰,我一定會搬來這裡的。

 

12

 

還因為想到情敵之後可能會搬來住自己的房子,鬱悶到把水杯都捏碎了。

 

然後在倒水時,又聽到隔壁頌伊跟輝京的談話,連水倒滿了都不知道,此時敏俊只能自己一個人吃醋、生悶氣啦。

 

 91

 

又到了教授獨白時間,

 

「有句話叫胸中生塵,這句話是說太過思念於你,以致於胸中積鬱了塵土。

 

9394

 

    這,別說是塵土了,連長點灰的功夫都沒有嘛!

    整理心緒難不成是整理房間嗎?是整理書桌嗎?居然這麼快!

 

    你問我現在是不是生氣了

    怎麼會

    我是想說這可真是萬幸(咬牙)

    能這麼迅速(咬牙)、爽快地(咬牙)整理完畢(咬牙),真是萬幸啊(咬牙)

    我說了我沒有生氣!!(強調)」

 

怎麼可以傲嬌的這麼可愛呀!

 

 95

 

頌伊去博物館追問宜花的事,沒想到卻發現博物館展示了敏俊在創校時的相片。

 

頌伊怕他身份敗露,拼命擋在展示窗前不讓別人拍照,還想將展示的照片買下來,只可惜是非賣品。

 

叫獸,兩千這麼愛你,你都知道嗎?

 

 

我說啊,敏俊和頌伊明明都說好要放手了,可是卻還是沒辦法不管對方。

 

先不管教授剩不到兩個月後是不是要回到星球的話,這根本就是要在一起的節奏啊!

 

10099

 

回到家後,頌伊一直猶疑要不要跟敏俊說。

 

雖然覺得敏俊是個討人厭的傢伙,但是又不忍心不跟他說,於是就這樣一直在敏俊家門前徘徊。

 

敏俊在屋內就已經聽到頌伊的嘀咕聲,於是打是室內機看看頌伊到底在做甚麼。

 

看到頌伊猶豫不決在他家門口徘迴的樣子,忍不住笑了出來,可能是在想千頌伊真得很可愛吧,決定去開門去看看頌伊要說甚麼。

 

107

98

 

敏俊開門時,頌伊正好在門上貼了便利貼,一聽到開門聲立刻衝回自己家裡。

 

便利貼上寫了要敏俊去看看博物館裡100周年的照片,最後還強調 "絕對別想知道我是誰"。

 

敏俊看完便利貼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小劇場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10911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會為了一齣韓劇立刻開了部落格啊~

我非常喜歡13集

不過很多網友似乎覺得這集是"大虐",但我卻覺得是"大萌"耶!

雖然敏俊為了讓頌伊離開,說了很多讓人傷心的話,但是他們的互動和台詞明明就都很有愛啊~

很喜歡這種節奏,而且劇情本來就會有過度期,我很喜歡這種又苦又甜的感覺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